•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锦纶街道乐安社区

激活青春力量 助力社区建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30 09:22:55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榆次区锦纶街道乐安社区坚持党建带团建,以“青春社区”创建为载体,鼓励和引导社区青年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为基层治理注入青春力量。

该社区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在“青春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集青春之智、举青年之力,着力打造幸福和谐美丽社区。选优配强社区团组织班子,理顺团员架构,为社区开展青年工作注入团属力量。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春社区”等阵地载体,组织社区青年开展“暖暖冬日浓浓敬老情”“浓情端午、健康同乐”“免费义诊进社区、健康服务暖人心”等主题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激发他们为特殊人群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带动,广泛挖掘出赋闲在家的社区居民、全职妈妈、青年党员团员和青少年学生等新青年力量。同时,根据不同人群的身份、需求和时间,孵化出更多符合需求的特色志愿团队,形成“青春社区”全员联动效应。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反电诈、爱国卫生月宣传等工作中,这些志愿团队成为社区不可替代的青年力量。

在“青春社区”服务品牌的引领作用下,社区青年志愿团队联合企业团体,成立了社区青年志愿者联盟,组织开展了“爱心家园”“阳光志愿者服务”等多场接地气的服务活动,做到了月月有主题、周周有行动。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