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 听取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等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29 09:14:08

1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五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听取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召开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事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息息相关,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全力把疫情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快之又快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好晋中阵地。

会议强调,省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和程序性都非常强的法定事项。选好省人大代表,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检验,是为我省领导班子换届做好组织准备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把牢方向、把好标准,严格规范、依法有序、统筹推进选举各项工作。同时,要做实做细会议的疫情防控工作,既要确保圆满顺利完成本次选举工作,又要保证会议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