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美丽乡村带来美好生活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25 11:08:36

马和村党员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大爷,跟您说个好消息,咱们粘窑沟崩塌治理工程很快就要完工啦!隐患彻底排除,你们马上就可以搬回来住了,以后刮风下雨都不怕了……”11月21日上午,灵石县静升镇马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闫志宁和村“两委”成员来到村民郭长命的家里,将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即将完工的好消息告诉了郭长命一家人。

“太好了,这真是个好消息!在村‘两委’的带领下,今年咱们村的变化非常大。前不久,村里还组织村民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党和国家时时处处都在关心和牵挂着咱们老百姓,出台了很多惠民生、促增收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郭长命高兴地说。

党的二十大以来,马和村村头巷尾,田间地头,一场场“庭院会”“广场会”“村头巷尾会”开展得扎扎实实。在闫志宁的带领下,村里的党员干部入户走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道理”变成群众听得懂的“老土话”,把党的好政策传递到村民心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入村里的发展中、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中。

“村里幼儿园门前的路新铺了柏油,路好走了,后期管理也很重要,网格员、环卫队等都要把各自的责任承担起来……”11月21日下午,严肃认真的工作安排会和热烈的学习交流场景再次出现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暖阳照耀下,大家围坐一起,原本枯燥的理论知识,在拉家常式的交流中变得通俗易懂,宣讲声、掌声不绝于耳。

“党的二十大为乡村振兴描绘了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情一件一件落实好,通过强党建、强规划、强产业、强治理,共同为咱们村今后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闫志宁话音刚落,村民们就你一言我一语开始细数村子的变迁,共话未来的幸福生活。

“我们小时候住的都是土坯房,村里的路坑坑洼洼,交通不便、上学难、就医难。如今,村里家家都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平房和楼房,村民小广场、党群服务中心配套齐全,大街小巷硬化路,走起来舒心,看起来美观,出门就能坐上车,生活不比城里差……”现在,“宜居”“美丽”“舒适”成为马和村村民口中的“关键词”。

近年来,马和村“两委”带领村民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面清理村庄内外、道路沿线两侧、卫生死角等处的积存垃圾,使全村环境卫生面貌有了明显改观。从“摆脱脏乱差”到“追求乡村美”,马和村形成了“党员带头干、群众一起干”的浓厚氛围,乡村颜值持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中,有关乡村振兴的论述占了相当重的分量,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中,努力推动马和村更好更快发展。”闫志宁对未来充满信心。

记者 张凯鹏

摄影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