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主持召开市委第13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强调

夯实补强防控力量 提质增效基层储备

常书铭提出具体要求 王建忠出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24 09:24:37

11月23日,省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后,市委书记吴俊清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13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提出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副市长张拥军分别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俊清指出,我市输入性疫情与社会面传播风险叠加,形势严峻、情况复杂、任务艰巨,要立即激活运行市级远程调度指挥机制,统筹全市力量、全域资源,高效率处置局部疫情,高质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各行业各领域防控工作,牢牢守好晋中阵地。

吴俊清强调,实现社会面清零,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全力抓末端责任落实,从严从快,全力攻坚社会面清零。要下沉一线,现场研究解决短板问题,及时堵塞防控漏洞,深入推进基层防控能力、力量储备提质增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层层压紧压实末端责任,督促指导基层特别是农村(社区)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工作,构筑起全方位立体式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吴俊清强调,要突出科学精准,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全力守牢各级校园阵地,各中小学和幼儿园要细化分类处置,建立台账,做好健康监测,严格闭环管理,严防疫情风险进入校园,市属及驻地高校要坚决落实“六个一律”要求,立足于防得住,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坚决守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防所有企业输入,各县(区、市)特别是开发区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升级企业疫情防控,坚决做到闭环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驻指导,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一线班组,探索组建企业防控队伍,不断充实壮大防控力量。

吴俊清强调,要突出强弱补短,全力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对照省“七个能力”提升要求,算好疫情防控的大账和长远账,优化核酸筛查策略,扩容隔离酒店床位,抓紧建设方舱医院配套隔离酒店,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全力以赴做好硬件准备、物资准备和人员准备,确保有需要时随时启用。

吴俊清强调,要突出统筹兼顾,全力保全市安全生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狠抓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强化景区景点、大型商超、高层建筑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持续深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常书铭强调,要加快提升“七个能力”,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该投入的抓紧投入,该配齐的抓紧配齐,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到位。要抓紧补齐企业防控短板,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组建专班、派出专人进驻指导,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经验,加强对出入车辆、“四要素”查验、重点岗位人员等的管理,避免出现防控空当。要守牢把好安全生产底线,做足思想准备、物资准备、工作准备,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防疫情、抓发展、保安全、惠民生统筹抓一体抓。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紧盯煤矿、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记者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