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推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履责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23 09:26:53

11月20日,记者从昔阳县委组织部了解到,为加强社区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设,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该县印发《关于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担负的职责任务,以党建引领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防线。

通知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城区社区党工委当好防疫前沿指挥部,将防控责任细化落实到小区和网格。社区党组织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强化网格管理,统筹协调社区工作者、专兼职网格员、包联单位人员等,落实好防控措施。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好包联责任。包联单位党组织要协助小区做好卡口值守、人员信息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小区党组织要发动党员、居民,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物业行业党委要督导物业企业做好小区 24 小时卡口值守,人员车辆信息登记。“两新”组织党组织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行业资源优势,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要加大行业内监督检查。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是防疫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坚决将县委的各项防控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明确,要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基层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予以表扬,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通知号召,全县广大党员要“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组建党员突击队、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示范岗。被隔离管控的小区在职党员应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从社区统一调度,积极参与静默状态下本小区内的全员核酸检测、楼栋秩序维护,协助做好本小区(片区)居民需求收集、物资分发、服务群众等工作。

记者 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