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于英杰在太谷区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以快制快科学精准扑灭疫情 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吴俊清曹荣湘武晋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22 10:21:15

11月21日上午,副省长于英杰深入太谷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防控工作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果断措施,坚持以快制快,尽快扑灭疫情燃点,坚决防止疫情外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书记吴俊清,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荣湘,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武晋等参加。

于英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研判、精准防控,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坚持以快制快、坚决果断、科学精准,第一时间理清传播链条、排查风险人员、果断果敢处置、精准有效出手,坚决防止因处置不及时导致疫情由小变大。二要以流调排查、全员核酸检测和静默管理为主要手段,紧盯流调排查捞干净、全员核检兜底线、静默管理守基础的目标,精准排查、快速锁定,查清活动轨迹,把风险人员筛干捞净。要强化对静默区特别是重点风险区的管控,提升村(社区)防控能力,进一步细化网格化管理,完善领导包联制度,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三要高度重视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医院、养老院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疫情风险。四要加大定点医院和隔离点规范管理力度,对隔离点“三区两通道”、消毒消杀、垃圾清运等方面进行再检点、再检查,进一步严格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闭环管理,强化环内所有人员的个人防护,坚决防止院感和交叉感染。五要坚决做好疫情防输入防外溢各项工作,迅速摸清底数、锁定风险、斩断链条,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遏制疫情风险外溢,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