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在太谷区疫情防控分析研判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果断扑灭燃点 尽快实现清零见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22 10:20:49

1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俊清深入太谷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分析研判调度会,听取太谷区疫情应急处置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进一步检点落实重点任务。他强调,要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及我省细化举措,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用好隔离管控和核酸筛查硬措施,全力以赴斩断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燃点。

吴俊清指出,当前,太谷区疫情处置处于最为关键的阶段,要坚决落实省委“早、快、准”要求,把握应急处置“黄金期”,把社会面清零作为压倒一切的硬任务,迅速准确查清感染来源、锁定传播链条,同步做好隔离转运、医疗救治、风险管控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不扩散不外溢。

吴俊清强调,要科学精准研判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果断采取必要的管控措施,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质效,组织好区域核酸检测,持续加强各环节工作人员专业化培训和指导,不断优化“采、送、检、报”工作流程,并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有序、快检快出、高质高效。要持续强化对静默区特别是重点风险区的管控,严格落实静默规定和防疫政策,在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确保静默质量。要按规定强化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同步做好工作人员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等措施,严防交叉感染。要紧盯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风险防控,必要的防疫举措坚决不能放松,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持久用力地狠抓防输入工作,落实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服务和重点地区信息推送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坚决有效真正抓好高风险地区入返市风险人员居家隔离、风险区域划定和管理、“点对点”接返等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