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疫情不退 警察不退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21 15:59:00

11月18日晚,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太谷区打响,作为抗疫的第一批主力军,太谷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迅速行动,全面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太谷区小白乡、任村乡、胡村镇等部分地区及场所先后实行临时静态管理。太谷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迅速到位,第一时间赶赴各主要街巷、村口、小区开展治安巡逻、交通疏导等工作,全面加强检测点位安保,并部署街面巡逻车及巡控警力屯警街面,强化医院、集中隔离场所、核酸采样点等地的治安巡控,部署警力24小时值守,确保社会秩序、医疗秩序平稳有序。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这是人民公安面对时代使命的庄严承诺,也是太谷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对人民群众的铮铮誓言。

“健忘的大娘出门买菜,返回时却找不到回家的路,迷路的大娘向巡逻民警求助,民警见状立即根据相关信息将其送回家中”“匆忙回家的大爷在拐弯时不慎摔倒,蔬菜散落一地,民警赶忙上前扶起,并将其送回家中”“因疫情管控无法出门为孩子买药,满眼泪花的小伙急忙向民警求助,民警辗转多个药店,帮其购买到了药品”……诸如此类的群众求助接连不断,公安民警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在战疫这条路上,太谷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无惧无畏、坚守阵地,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试金石,用实际行动答好疫情防控“必答题”,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最大限度遏制疫情扩散,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筑起坚固的安全屏障。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