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在太谷区疫情防控分析研判调度会上强调

精准施策快速处置 坚决扑灭疫情燃点

常书铭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21 09:36:41

11月19日,市委书记吴俊清在太谷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分析研判调度会,听取太谷区疫情应急处置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进一步检点落实重点任务,并就快速处置疫情燃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等参加。

吴俊清强调,要坚持争分夺秒的工作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紧盯重点任务毫不松懈,进一步提高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效率,切实做到快追踪、快管控、快处置。要聚焦静默管理、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采样等重点任务,采取有效举措,切实提升工作质量,真正做到静默管理不走样、传播链条快阻断、居家隔离不出户、核酸采样高质量、隔离场所无交叉、防疫人员无感染。要坚持科学研判、快速决断、高效运转的应急指挥体系,立足工作实际,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真正做到快采样、快送检、快报告。要科学合理划分管控人员、管控区域,切实做到以快制快、追阳断链、筛干捞净,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常书铭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把疫情应急处置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以快制快,用好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等有效手段,静默就要真正静下来,绝不能出现虚假静默的情况,划小单元,强化分区分级管控,尽快扑灭疫情燃点。要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措施,强化外来货车司机和学校、企业、工业园区等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风险防控,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拿出更多管用办法,全面提升“早、快、准”的防控能力,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