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把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

在思想伟力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19 10:32:00

市委宣讲团成员和企业职工交流互动。

(图片由和顺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初冬的梁余大地细雨绵绵、天气阴冷。11月18日,和顺县政府后三楼大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我市首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报告会正在这里举行。

“我们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让这一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冯耀黎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7个方面,面向和顺县广大党员干部做了精彩、生动的宣讲阐释。

“我们要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更好担负起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历史重任,满怀信心走好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冯耀黎深入浅出的讲解、催人奋进的话语,加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发与会听众的共鸣,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和顺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代卫婷一边仔细聆听,一边奋笔疾书,她感同身受地对记者说:“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体党员干部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奋进新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要引导全县统战对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提成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为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基层落地生根而团结奋斗!”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冯耀黎还来到和顺县教育局和山西银圣科技有限公司,同教育系统职工干部代表和企业职工代表交流互动。山西银圣科技有限公司从利用本地白云岩生产工业和药用氧化镁初级产品,到当前生产高端硅钢专用新材料,经过不断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逐步发展成为全球8家硅钢级氧化镁生产商之一,是全球最大的生产硅钢级氧化镁的民营企业。冯耀黎鼓励企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坚持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在科研平台建设、中小企业发展壮大上作样板、作典范。

山西银圣科技有限公司厂长马世红坚定地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企业力量。”

受众心得

山西银圣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郁建强:听了宣讲报告会后,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我们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方向和定位,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强担当,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善作为,突破更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和顺县教育工委副书记赵世华:我们要深刻把握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根本任务、重要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我县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 冯静宁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