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主持全市疫情防控紧急调度视频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19 10:12:44

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筑牢严密坚固疫情防线

常书铭提出具体要求

11月18日,省委第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市委启用值班应急视频系统,立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紧急调度视频会议。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会议。他强调,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最新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的一致要求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持续优化、强化有效管用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守好晋中阵地。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提出具体要求。

吴俊清指出,目前国内疫情发展迅速,形势非常复杂,我市防输入、防隐匿传播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地各级各部门要从实效性出发,立足防得住、管得住,落细落实各领域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筑牢严密坚固疫情防线。

吴俊清强调,疫情防控绝不能松懈松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运转体系,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保障各项措施落实既要“早、快、准”,也要“狠”,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防控措施精准有效、风险隐患及时消除,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反复。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严阵以待,各就各位、各负其责,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见效。

吴俊清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防控能力建设至关重要。要对照省委“7个能力提升”要求,迅速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化管理、日考核推进,对标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指标,全面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常书铭要求,要周密盘点,检点各自能力,全面提升措施调整后疫情应对能力。要着重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核酸检测质控工作,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力度。要着重提升方舱医院建设,进一步提高标准,多储备方舱床位。要着重提升医疗资源建设,针对人员救治短板,强化基层疫情救治能力。要着重提升集中隔离酒店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着重提升流调能力建设,加快配备高层次、专业化流调队伍,确保能打仗、打胜仗。要着重提升社区防控能力,网格化管理抓好防控“最后一公里”。要着重提升信息化能力建设,建立集约型疫情处置平台,提高处置效率。

记者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