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主持召开市委第13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压紧压实责任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常书铭提出具体要求 王建忠任秀红出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18 11:17:11

11月17日下午,省委第119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后,市委书记吴俊清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13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二十条措施和我省细化举措,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精准的措施、更坚韧的作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提出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主席任秀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吴俊清指出,当前我市局部疫情清零任务和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打好突发疫情歼灭战。平遥县要持续加强风险人员核酸筛查,持续加强风险区域管理,持续加强闭环管理,坚决打赢清零攻坚战。有疫情或有疫情风险的县(区、市)要加快散发疫情输入性风险处置工作,严防疫情风险“倒灌”社会面。无疫情的县要绷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惕、全面查漏补缺,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精准、更高效。要坚决打好校园疫情保卫战。全市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全部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每日健康监测上报等制度。驻地及市属高校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六个一律”要求,守好门、管好人,严防疫情进入校园。市级包联高校领导要定期深入高校开展督导检查,帮助高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牢牢守护好学校师生的安全健康。

吴俊清强调,要坚决打好防控能力提升战。进一步明确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房间、方舱医院等方面的能力储备和建设标准,持续增加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等救治资源,加强相关药物储备,确保一旦遇到较大规模疫情,各项能力跟得上疫情发展和应急处置需要。要坚决打好问题整改主动战。各县(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对发现的问题加快研究解决、及时主动纠偏,坚决防止责任悬空、作风漂浮造成漏管失控、工作被动。同时,市整治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专班要全面进入工作状态,立即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切实起到震慑作用,严防“层层加码”“一刀切”。

吴俊清强调,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弹好钢琴”,统筹好防控工作、民生保障和经济运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抓好能源保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促进消费、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既要滚动实现疫情动态清零,又要巩固拓展经济稳定向好态势,还要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常书铭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决策部署,按照“管生产必须管疫情防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发展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二十条措施和我省细化举措,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挥工业有效支撑,稳住经济基本盘,紧抓开发区这一“主战场”“主引擎”,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实保障货运物流畅通,守牢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底线,保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设分会场。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