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

校地合作结硕果 杂粮新品喜丰收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17 10:51:17

近日,从昔阳县农业农村局传来喜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山西农业大学和昔阳县农业农村局在大寨狼窝掌梯田联合试验的有机旱作杂粮试验示范田,今年喜获丰收,为下一步推广种植提供了科学依据。

今年年初,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钱前院士、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孔照胜研究员主持下,来自两个农业科研院所的农业专家,把国内最新的优质杂粮品种和有机旱作种植技术引进了大寨。据了解,今年的杂粮试验示范田共50余亩,试验示范了谷子、高粱、芸豆、绿豆等杂粮新品种13个。通过田间观察记载和测产考种,筛选出谷子“中谷25号”“优谷3号”“长农47号”、高粱“红糯16号”“晋粱211号”等适应性、抗逆性、丰产性表现突出的品种。今后,科研团队将继续观察、试验这些新品种,促进昔阳粮食产量稳定提高,助力种粮农民实现稳产增收。

昔阳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大有机旱作杂粮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在全县的示范推广力度,延长杂粮产业链条,打造“大寨杂粮”特色品牌,把“小杂粮”做成昔阳的“大产业”,助力昔阳县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李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