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常书铭与省工信厅厅长武宏文在山西省工业与信息技术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进行调研

强化合作确保进度 打造全省工匠人才的摇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15 11:22:26

1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与省工信厅厅长武宏文一行,深入山西省工业与信息技术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现场进行调研,进一步对接有关事宜,推进项目建设。

山西省工业与信息技术学校成立于1988年,为省级全日制公办技校,是省工信厅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晋中市龙湖东大街北侧,西邻吉利路。新校区项目用地面积2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54846平方米,一期总用地面积约46亩、总建筑面积约49180平方米,包括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技能人才培养孵化基地及学生宿舍和餐厅等。

吴俊清、常书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武宏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工信厅一直以来对晋中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吴俊清指出,晋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特色优势、强化使命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实施“1221”战略举措,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特别是强化山西智创谷引领,充分发挥晋中职教港、吉利汽车晋中基地等职业技能人才集聚、新兴产业集群成链等优势,广泛深入合作、持续精准发力、全面提升质效,大力推动工业强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晋中将继续加强与省工信厅对接,积极支持项目推进、学校建设,为全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贡献力量。

常书铭指出,晋中认真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晋中与省工信厅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步推进“两个转型”等方面同心同向、目标一致,省工信厅在强化产业链打造、特色专业镇培育、技能人才培养、加快建设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等方面给予晋中大力支持,晋中有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晋中将继续强化沟通,扎实细致做好新校区项目建设流程环节工作中的服务保障,奋力打造全省转型发展高水平技能人才基地。

武宏文对晋中市委、市政府对省工信厅和学校新校区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工信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与晋中合作,立足“打造全省工匠人才的摇篮”的办学理念,大力推动山西省工业与信息技术学校建设,着力建设面向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应用技术类型高端技工学校,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支撑、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要在晋中的支持下,严把质量关、抓紧时间干,确保学校新校区如期建成投用,助力晋中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为全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提供高水平高质量人才支撑。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