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打开名优特产走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大门

寿阳“玉露香梨”通过“圳品”认证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14 15:09:30

11月13日,记者从寿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获悉,经供深食品标准工作委员会审定,寿阳县玉露香梨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玉露香梨”通过“圳品”评价,允许使用“圳品”标志。这是寿阳县首个通过“圳品”认证的产品,也标志着寿阳名优特产走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大门由此开启。

“圳品”是指符合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要求,由企业自愿申报并经评价合格的食品或食用农产品。从审核到认证再到推出,从农田到商超再到餐桌,都有对应的高标准要求,从而实现“圳品”全链式标准化管理。在业内,“圳品”认证被誉为各地优质农特产品进入深圳市场的“通行证”。对消费者而言,“圳品”意味着更高标准、更严格评价、更透明过程和更优质产品,不仅让“菜篮子”有了更多选择,也更能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为深入把握国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推动山西、深圳农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更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省市各相关部门对“圳品”认证予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寿阳县对“圳品”认证工作做出诸多努力,今年还将“圳品”相关内容写入支持农业高质量发展优惠政策中,“对获得‘圳品’认证的主体按每一产品奖补1万元”。

为推动寿阳农产品取得进入粤港澳大湾区首张“通行证”,寿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积极助力寿阳县玉露香梨科技有限公司申报“圳品”认证,相关工作人员依照“圳品”申报流程细则和要求,实地指导规范企业生产流程,帮助企业申报。从今年8月开始,历时3个月,经过严格的网上申报文件初审、实地现场评价、不符合资料整改、评价文件上报、评审委员会集中审定程序,寿阳首个“圳品”认证获成功。

寿阳县玉露香梨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是市级龙头企业、市级帮扶龙头企业,目前已形成集生产、包装、销售于一体的集散中心。该公司所在地常村地处寿阳中南部,海拔1000米左右,年平均气温8.7℃,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远离工业污染源,所出产品绿色环保纯天然,是理想的玉露香梨种植区域。寿阳“玉露香梨”曾荣获第二十届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寿阳“玉露香梨”“圳品”认证成功,将推动该县更多符合条件的优质农产品申报“圳品”走进深圳市场,不仅有利于该县农产品优质、绿色、高效发展,也将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水平。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