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在平遥县疫情防控分析研判调度会上强调

不断优化防控措施 全力扑灭疫情燃点

常书铭潘海燕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14 09:45:07

11月13日,市委书记吴俊清深入平遥县,主持召开分析研判调度会,听取平遥县疫情应急处置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检点重点任务落实。他强调,要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斩断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燃点。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参加。

吴俊清指出,当前平遥疫情应急处置仍处在关键时期,防扩散、防反弹、防拖尾、防输入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切实落实“四早”要求,以快制快,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在优化防控措施上更加科学精准,在限时清零攻坚上突出控新清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吴俊清要求,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切实阻断所有传播链条,确保疫情不扩散、不反弹,早见底、早清零。流调溯源要从快从准,对新发传播链条,要把握应急处置“黄金期”,迅速准确查清感染来源、锁定传播链条,对既往传播链条,要坚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举措,盯紧风险人员排查转运、重点部位管控服务、交叉感染防范等关键环节,确保把所有风险全部管控到位、处置到位,严防续发传播。隔离管控要保质保量,抓好隔离点规范管理,落实好人员转运、日常消杀等工作流程,做到工作人员全链条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感染、交叉感染。风险筛查要严密有序,高效做好社会面核酸筛查,彻底消除隐匿传播风险。

吴俊清强调,在全力抓好局部疫情应急处置的同时,必须慎终如始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不断优化防控举措,细之又细把好第一入口,持续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坚决防止因为新的输入性疫情发生而造成多线作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吴俊清强调,基层是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关键所在。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前挺身而出,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把各项措施执行到位、落到实处。要严格督查问责,对工作中失职失责甚至瞒报迟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坚决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记者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