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吴俊清在太谷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开创先行区建设新局面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12 12:28:36

11月11日,市委书记吴俊清前往太谷区就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农业生产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密结合晋中实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抓好“12个坚定不移”,奋力开创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新局面。

太谷方舱医院在处置平遥疫情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吴俊清来到方舱医院警务站,全面了解医院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医疗救治,全面摸清患者病史,动态掌握病症,做好患者的分类收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优化转运救治流程管理,切实保障好群众基本就医需求。要全力保障运营,扎实做好供暖、供电、用水、通风设施、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充分发挥好后勤保障与支撑作用,确保方舱医院内部的医疗工作安全、有序、规范开展。要加强医院防控管理,从严从实加强院感防控,全面做好医护人员重点人群闭环管理和安全防护,坚决堵住漏洞,防止疫情外溢,进一步排查排除安全风险,科学做好方舱医院与周边环境的物理隔离,确保安全使用。要加强人文关怀,密切关注患者情绪及心理健康状态,适时做好心理疏导,及时有效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新建山西农谷园区科谷大道工程项目是晋中国家农高区经济活动和社会活动的纽带。吴俊清来到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指出,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促进沿线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要统筹好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树牢精品意识、强化交账意识,高质量高标准加快项目建设。要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确保项目尽早发挥效益。

神农集团北方林果苗木繁育基地是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综合展示园,在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后,吴俊清强调,要把基地建设与特色乡镇发展结合起来,充分挖掘太谷区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历史传统优势,做好与当地条件相符合、相适应的规划,因地制宜发展相关产业,把基地打造成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记者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