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筑牢百姓食品安全“防护墙”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11 15:12:4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7日8时起,平遥县按下“暂停键”,实行全县域静态管理。平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逆行而上,扎实推动静态管理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平遥县发生了疫情,在这关键时刻,我必须站出来,坚守在防控一线。”该局所有党员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他们的身影穿梭在市场、超市、药店、街道,守护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油罐子”,做好药品、防疫用品和重点民生生活物资的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恶意炒作、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关停非保障居民基本需要门店,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筑起市场监管的疫情防线,让居民生活“不断线”。 严格督促各药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暂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在守牢药店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保证各类药品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开通线上售药配送服务,保障群众用药需求。 为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发布了《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紧急提醒告诫函》,提醒各类经营户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有关规定,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