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快”字当头,平遥县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08 10:39:11

平遥县局部疫情发生后,省委书记林武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提级指挥,第一时间坐镇研判处置。平遥县上下众志成城,严格落实静态管理期间各项措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11月6日19时许,平遥县卜宜乡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2管“10:1”混检结果异常。经流调,20人中有3人离平,平遥县及时向所在地推送信息,目前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在平的17人单采单检,15人检测结果为阴性,2人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发生后,平遥县“快”字当头,在防控时间上抢早,在防控措施上抓硬,精准防控,以求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燃点。

一是立即应急响应。发现混检异常后,全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26个县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迅速激活,各成员单位迅速开展处置工作。依据专家组综合研判,划定卜宜乡西卜宜村、东卜宜村、南石渠村、军寨村、神南村5个村为高风险区;卜宜乡除高风险区外,划定为中风险区,南政乡东刘村划定为中风险区;县域其他地区,划定为低风险区。全县实行静态管理。11月7日,在高风险地区管控人员筛查中发现16例阳性;在对集中隔离管控人员的单采单检中,发现9例阳性,全县目前共有27例阳性。

二是迅速流调溯源。紧抓黄金24小时,卫健、公安、工信“三公”联动、集中办公,成立7支流调队伍,直插一线、缜密流调。现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59人,除因需照顾幼子或因身体原因实施居家隔离的3人以外,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9人,已全部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仍在深入细致排查中。

三是全员核酸筛查。坚持静默管理与核酸筛查同步推进,全县布设385个采样点,938个采样台,出动1052名医务工作者,周边县市支援200名医务工作者,在上午8时全县域静态管理的同时,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截止14时,全县已全部完成采样,检测结果待出。

四是物资保障充足。全县共储备各类核酸采集管7.2万支,各类防护口罩6.4万个,面屏1.5万个,防护服2.9万套,防护手套1.8万副。生活物资方面,储备小麦7500吨、玉米2500吨、面粉490吨,指导万福隆、家家利重点保供企业拓宽进货渠道,调运大小车辆70余车次保障商品库存,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全力保障民生供应。

赵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