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朝阳村为老人制作塑封核酸采样码

小胸卡解决老人扫码“大难题”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07 11:05:54

“我们都使用老年手机,每次核酸采样都要找工作人员帮忙填报。现在好了,有了胸牌,做核酸采样方便多了!”连日来,在太谷区胡村镇朝阳村,老人们为村里统一制作的核酸采样码胸牌点赞。

原来,为提高全员核酸检测效率,朝阳村“两委”想了一招,特地为村里所有老人的核酸采样码进行了塑封并制成胸牌。如今,老人们只要戴着胸牌去采样就可以做核酸了,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工作的效率。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快速高效完成每一次核酸采集任务对疫情防控工作都有着重大意义。朝阳村党支部书记王润平表示,村“两委”成员在每次核酸采集前,都要通过村里大喇叭进行宣传,并挨家挨户进行动员。同时,为科学高效完成核酸检测,村“两委”还想了很多办法。比如,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及遗漏等现象,村里进行了“分类编队”,将村里十二个生产队编为三个联队,每个联队又包含四个生产队。每到核酸检测时,先安排工人、学生于早七点到七点半之前完成采集,做到不误工误学,然后按照顺序有序进场,每一队快结束时,就通过广播进行提醒、督促,以保证整个采集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同时,村里还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群”,调配物资、扫码登记、人员引导,都由志愿者负责,保证采集工作高效运转。每当开展核酸检测,村里会立即将所用物资足量领回,并提前和负责采集工作的医务人员联系,安排车辆按时接送医务人员,以保证核酸采样工作准时完成。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