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开展“清廉学校”创建观摩活动

清廉文化进校园 风清气正润心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1-04 11:21:16

“把廉洁文化引入课堂,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这对孩子们的成长意义深远。”10月31日,平遥县“清廉学校”创建党务干部观摩活动在该县实验小学举行。

“品若梅花有傲骨,志如劲竹也凌云”“远行从近步开始,大事从小事做起”……在平遥县实验小学的清廉文化长廊里,一幅幅古色古香的廉洁警句、廉洁成语、廉政警句映入眼帘。观摩组先后来到该县实验小学、古陶一中及示范幼儿园,听取“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汇报和经验介绍,实地了解学校概况、校园文化、清廉文化进校园等内容,查看了学校廉政建设档案、师德师风教育、清廉文化建设、学生思政教育等情况。

“学校着力打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清和家风’的廉洁清风,充分利用各大载体,营造弘扬清廉、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该县实验小学校长左林宝就“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此次观摩活动,为平遥县各学校进一步引深推进清廉创建工作提供了样板、拓宽了思路,各学校表示将充分学习和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把清廉的要求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行为中,真正让清廉理念入耳、入脑、入心,让清廉之风沐浴师生、清廉之气滋养校园。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