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时评

让二十大精神在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04 09:30:49

昨天召开的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市委书记吴俊清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就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作出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晋中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晋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号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部署在晋中大地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把团结奋斗牢记于心、根植于魂、融入于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两个结合”“六个坚持”贯彻落实到晋中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创先行区建设新局面;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悟以时代要求凝聚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现实需求,确保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到实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要把实体经济发展作为着力点,构建以“百千万”亿转型发展为布局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把科教兴市作为先行区建设的支撑点,打造以山西智创谷为引领的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要把乡村振兴作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抓手,加快以晋中国家农高区为示范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把区域协调作为新型城镇化的突破口,开辟以太晋一体化为牵引的城乡融合发展广阔空间;要把绿色发展作为谋划发展的立足点,抓实以“一山一河”治理为关键的生态环境保护;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推动发展的落脚点,协调推进以民生改善为重点的各项事业;要把党的建设作为强保障,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当前工作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学习贯彻的硬标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持续抓好面向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和面向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要创新开展分众化宣讲、示范点大联讲、百姓宣讲、线上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各级各类媒体要通过推出权威访谈、开设专栏、开展大型主题采访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宣传过去五年来和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我市先行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宣传社会各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美好前景令人振奋,崇高使命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坚定信心、昂扬斗志、顽强作风,奋力开创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局面,续写晋中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