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

快速行动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1-01 09:22:55

10月31日凌晨,寿阳县在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时,发现2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指导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县四套班子全员连夜返岗,按照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迅速启动应急机制,16个工作专班全部进入应急状态,开展排查管控、流调溯源、消毒消杀等工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该县以快制快,按照先静默后排查的原则,于31日凌晨5时连续制发关于全县静默管理、全员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行程轨迹3个通告,6时正式实施静默管理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全县组织调集医护人员980余名,调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服务,新增配备6台扩增仪,共设置核酸检测台437个,全力确保应筛尽筛、应检尽检。

同时,该县按照“快、准、严”要求,围绕“轨迹清、人数清、人员清”的目标,抽调县疾控、公安、卫健等部门140余人组成流调溯源专班,利用专业化、信息化手段,全面细致开展流调溯源工作。确定了17家药店和65家商超作为保供企业,足量配置物资设备,及时调配转送车辆,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下一步,寿阳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按照“早、快、准”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科学规范地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有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坚决把潜在风险找出来、管控住,彻底扑灭疫情燃点,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 杨星宇

通讯员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