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力量 ——

尽快扑灭疫情燃点 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0-31 09:10:08

10月29日零时10分,灵石县南关镇发现2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疫情发生后,市委书记吴俊清靠前指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就快速处置疫情燃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四套班子全员到岗,综合协调组以及核酸检测、区域管控、转运隔离、流调溯源等“1组17专班”迅速由平转战、投入工作。

截至目前,灵石县调集医护人员886余名,调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服务,共设置165个采样点、656个采样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经专家组研判决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告,从10月29日6时起,全县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除保供、保产、保稳、防疫车辆外,其他社会车辆不运行、不流动。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划定高、中、低风险区域范围。持续加强对内蒙、新疆、宁夏、河北、昆明、云南等地返回的重点人员的分类管控,落实好分类管控措施。

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按照“快、准、严”要求,流调溯源专班的16个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利用专业化、信息化手段,对初筛阳性人员等全面细致开展流调溯源。从严摸底排查。对10月25日以来到过南关镇的人员,再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排查,及时掌握辖区风险人员底数,确保风险人员捞干筛净,严防疫情隐匿传播。

灵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居民生活物资和医药物资保供稳价,成立物资保障工作专班,制订工作方案、建立运行机制,拓宽货源供应渠道,全力抓好生活物资和医药保障工作。明确食品、药品保供企业52家,进入静态管理状态后全部正常营业,全县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严格落实“保通保畅”工作措施,即通过高速口进出该县的货运车辆,按照既定政策,完成“第一落点”查验流程后,均可正常通行;在该县境内国省干道上行驶的货运车辆均可正常通行。

下一步,灵石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按照“早、快、准”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果断措施,坚持以快制快,尽快扑灭疫情燃点,坚决防止疫情外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 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