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吴俊清主持 常书铭潘海燕王建忠任秀红参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0-27 09:08:26

10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第六工作组组长、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及工作组其他成员列席旁听,并作点评。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主席任秀红等参加。

学习会气氛热烈。党的二十大代表、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山西斯普瑞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副经理巩志义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谋落实,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余国琦在点评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原原本本地学、结合实际地学、做到入脑入心、见思践行,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吴俊清在讲话中交流了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并就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定不移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摆在首要位置,必须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晋中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晋中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吴俊清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精确领会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以上率下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中心组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内容,制定详细计划,分篇分章领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丰富载体学,以举办轮训班、学习班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多频次、全覆盖、全方位的专题学习,确保学习有广度、有深度、见实效。要加强阐释学,推出一批理论成果,帮助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吴俊清强调,要深入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领导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宣传在一线、宣讲在一线、阐释在一线,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组建专业团队,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发挥媒体作用,充分用好网络手段,线上与线下同步发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机融合,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地开展宣传解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吴俊清强调,要做到学以致用,奋力推动先行区建设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开展调研,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结合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市级领导带头,在全市开展大调研活动,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使工作思路、工作目标更加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细化落实举措,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大任务,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任务举措在我市落地落实、见到成效。要坚持结果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纳入市委督查和市县巡察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