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委常委所在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0-27 09:05:27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连日来,市委常委所在部门迅速行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0月26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政法姓“党”这一“根”和“魂”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准确把握“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核心精神、本质要求入脑入心,贯穿到全市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切实担负起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法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职责任务,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10月26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实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要在履职尽责上见实招,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肩负的职责使命,牢牢扛起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使命担当。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先行区建设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

10月26日,市委宣传部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要求,部机关所有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多下功夫,把国家所需同晋中所能结合起来,推进全市宣传工作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加强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网络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对外宣传,持续壮大宣传声势,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结合晋中实际,充分利用媒体资源传播晋中声音,做好新闻产品、选好典型案例,积极反映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动态、进展成效和宝贵经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晋中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实的舆论支撑。

10月2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全面准确完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准确把握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的要求,引领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力量。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扩大共识增进认同,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凝聚力、统战工作影响力、统战干部执行力。

10月24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会议要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组织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组织路线服务保障党的政治路线;要发挥职能作用,依托市县党校主阵地,抓好教育培训和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组织工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晋中化,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