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三个一批”成果丰硕

现场签约项目11个 签约金额达84亿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0-22 13:47:56

10月21日,太谷区举行“三个一批”项目观摩活动。活动现场签约项目11个,签约金额达到84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金融服务、现代农业等领域。活动还对本次签约的太谷区供热城乡一体化项目、山西东辉世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先正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太谷华能绿洲100MW光伏发电项目等进行了集中观摩。

今年以来,太谷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举晋中国家农高区(太谷国家科创中心)“金字招牌”,抢抓打造“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重大机遇,谋划推进总投资5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0亿元的100个重点项目,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1至8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53.9亿元,总量居全市第三,同比增长15.1%,高于全市平均增速8.9个百分点。其中一产固投完成6.4亿元,总量居全市第一,同比增长47.8%。在全区的248个在统项目中,农高区项目占比达34.3%,累计完成投资22.1亿元;经开区项目占比18.5%,累计完成投资7.09亿元;产业类项目占比55.6%,累计完成投资26.3亿元。15个省市重点工程总投资67.5亿元,数量居全市第一。华能绿洲100MW光伏发电项目全省年内首家实现反送电,城乡集中供热一体化、27个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等一批具有引领性、示范性项目顺利推进。

(孙泰雁 郭晓云 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