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万亩苗木园区菊香弥漫

菊园花似海 沃野赏“丰”景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0-19 09:11:47

菊花盛放吸引游客前来打卡

金秋十月,走进太谷区小白乡万亩苗木园区,仿佛置身于五彩花海,处处菊香弥漫,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小白乡苗木花卉产业区远近闻名,是太谷区的一张特色产业名片。通过多年发展,小白乡苗木花卉种植业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一项支柱产业。为了不断助推苗木花卉产业向良种化、优质化、产业化和基地化发展,山西农业大学与太谷区绿美集团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开发30亩、130余个菊花品种的菊花园研发项目,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

目前,该苗木园区内炫彩、火焰、玲珑、粉黛、七月雪、金光等多个品种的菊花全部盛开,放眼望去蔚为壮观。据了解,这些菊花不仅观赏性高,而且兼具食用、药用等多种价值,每亩可收益5000元左右。种植户喜获丰收,鼓足了壮大苗木花卉产业的信心。

太谷区绿美集团公司董事长张隆德介绍,菊花园是根据颜色和菊花的生长规律配合打造的。现在园中菊花品种多、颜色多,功能齐全,有饮用的、食用的、药用的、观赏的,发展前景很好。

来菊花园游玩的程美玲说:“现在,乡村的景色越来越美,闲暇之时领着孩子来寻找大自然的美,亲近大自然,享受花海带给我们的欢畅。”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王元龙

摄影 范晓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