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印象新街上榜第二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0-19 09:08:43

10月12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第二批山西省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出炉,平遥县又见平遥文化产业园区印象新街上榜。

根据省文旅厅、省发改委《关于开展2022年山西省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评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市级文旅、发改部门审核推荐,省文旅厅会同省发改委组织专家进行了初审。之后,有关专家对通过初审的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综合评议,确定了11家第二批山西省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太原市迎泽区钟楼步行街、太原市迎泽区中正天街、吕梁市汾阳市贾家庄三晋民俗文化体验地——贾街、晋中市平遥县又见平遥文化产业园区印象新街、阳泉市平定县娘子关兴隆古街、长治市上党区振兴小镇上党印象步行街、晋城市城区南大街步行街区、晋城市阳城县郭峪古城旅游休闲街区、临汾市洪洞县莲花城旅游休闲街区、运城市盐湖区平常街、运城市永济市蒲坂古街上榜。根据有关标准,这些上榜的旅游休闲街区的打造要突出文化特色,展现城市历史文化风貌,提供非遗展示及体验活动,将文化和旅游有机结合。

据了解,平遥印象新街整体以民国建筑为主体风格,故宫文创、非遗体验馆、秦汉胡同、和合书院及平遥牛肉、漆器、手工、戏曲等 80余个传统商铺,生动还原了民国时期平遥古城的生活场景,构筑起集住宿、餐饮、文化创意、传统老字号等于一街的文化旅游综合体。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