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修文镇特色农产品金秋飘香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0-17 09:38:38

参观者查看新型育苗成果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日前,2022三郝农科采摘节暨第二届修文镇农产品“品牌建设”推介会在榆次区修文镇“三郝农科”园区举办。

此次活动由山西三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郝农科”)主办。活动现场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和文旅资源展示体验区,该公司及修文镇的20多个农产品品牌亮相推介会。

活动主会场设在“三郝农科”晟禾庄园。“三郝农科”旗下的龙汾农业、聚金红枣合作社、山丰农业、晟禾采摘、中郝玉露香梨合作社、海康庄园亮出各自的特色农产品,修文镇的陈志勇香油、东长寿辣椒、内白普罗旺斯西红柿、玉亮红薯、东郝葡萄、利斌育苗、陈世家醋等也纷纷亮相。

晋中新知识青年农业双创联盟会员、“90后”返乡青年杜翔宇,通过与山西农业科学院、山西农业大学等院校合作,探索农业发展新思路,示范推广了“鱼菜共生”、七彩番茄、沙培三郝瓜等新技术、新品种。走进园内的“鱼菜共生”种植养殖大棚,一半是鱼池,一半是无土栽培的蔬菜,菜青鱼跃,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在“鱼菜共生”系统中,池中的鱼产生的排泄物、饵料残渣,经过过滤和生物分解处理,可转变为可供植物吸收的养分;蔬菜吸收养分,同时净化水质,水再回流到养殖池。如此循环往复,实现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

近年来,榆次区修文镇党委、政府不断优化农业产业布局,以“三郝农科”为龙头,深化农旅融合,建设双千亩高标准现代设施种植园区,创新农业新业态。在党委、政府的引导下,“三郝农科”一手抓“省校合作”共建,一手抓新知识青年农业双创基地示范,从单一的农产品输出拓展到新技术推广、新理念输出、新模式引领,建设集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特色餐饮、娱乐健身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区,争创“数据互联、智创互动、品牌共建、效益共享”的农旅融合示范区。

记者 张颖

摄影 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