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推进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10-15 11:10:22

今年以来,榆次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持续深化食品经营许可“放管服”和“证照分离”改革,简化审批方式和流程,扩展实行告知承诺制的审批范围,在食品经营延续、变更等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基础上,增加连锁食品经营企业的设立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

近日,外资企业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电话咨询食品经营许可办理事宜,榆次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答复办证流程时,主动了解该企业的架构和经营方式,确认是连锁企业后,告知在常规办理方式之外,企业可以按照自愿原则,以企业总部作为申请人,取得总部所在地行政审批部门的连锁企业资格确认,榆次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即可通过告知承诺制予以审批。企业在获知这项最新的改革政策后,向总部所在地的行政审批部门办理了资格确认,该局工作人员主动帮助企业在网上提交了食品经营许可申请,并通过告知承诺制当场予以审批办结,精减了现场核查环节,缩短了办证时间。得益于此项便民利企的政策改革,该企业当天便领取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张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