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特殊战场”上的安全守护

——榆次区医疗集团浅水湾隔离观察点三面锦旗的背后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0-14 08:14:12

“是他们救了我,非常感谢隔离观察点医护人员的急救和陪伴……”10月12日,在采访中,李华的言语间满是感激之情。而他也把这份感激转变为三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向榆次区医疗集团浅水湾隔离观察点及朱永红、张瑞英两位大夫表示感谢。

李华,榆次人,因国庆长假期间从外地返回,于10月8日入住榆次区医疗集团浅水湾隔离观察点。突发情况发生在10月9日晚10点钟左右。

“当时,我感觉心口憋闷,后背像针刺一样!”患有高血压的李华,深知自己的身体可能出现危急状况,已经身感无力的他紧急向隔离观察点前台拨通了电话,告诉了张晔医生,随后平躺在了床上。

隔离观察点医务负责人、榆次区人民医院大夫朱永红第一时间接到张晔的电话,迅速奔向李华房间,并通知张晔赶紧拿速效救心丸。

“李华的情况是典型的心绞痛症状,含了10粒速效救心丸后,憋闷感明显缓解。”朱永红说,当时他看到李华脸色苍白,情况危急。心内科医生张瑞英第一时间对李华实施了急救。直至当日深夜12点,看到李华身体状况基本稳定后,大家才陆续离开。

第二天早晨5点,隔离观察点的医护人员又来到李华的房间,再次对李华进行了血压测量,发现血压仍偏高,朱永红立即向榆次区人民医院领导汇报情况。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一台心电图仪器被送到隔离观察点。张瑞英迅速给李华做了心电图,根据检测结果和心内科专家唐小峰进一步研判,由于治疗及时未发展成心肌梗死,李华加服降压药后,血压得到控制。

经历生死之后,怀着感激之情,李华于10月10日写下一封感谢信,同时预订了三面锦旗准备送给“恩人”。

除了感恩,李华对隔离观察点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有了更加深切的理解。他告诉记者,他的房间后窗正对着大门,不时能看到隔离观察点医护人员奔跑的身影。他们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只要有救护车送来需要隔离的人员,包括朱永红、张瑞英以及街道办白振玮等都会在第一时间接应。

榆次区医疗集团浅水湾隔离观察点共有6名医护人员,除了日常接应,还承担着做台账、做核酸、消杀、送饭、整理床铺等一切事务。

国庆长假至今,他们24小时在岗,所有人已近半月未回家。浅水湾隔离观察点有近80个房间,他们穿着防护服一个楼层一个楼层、一个房间一个房间逐一收拾,每日只休息三四个小时已是常态。每次脱下防护服,大家都是汗流浃背。此外,每天还需详细询问每个人身体状况,遇到隔离人员出现情绪波动,他们又成了心理疏导师。

“确保每一名隔离人员安然无恙,用关心、关爱陪伴隔离人员度过留观期,尽可能让每个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朱永红说,得到大家的认可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们感到非常欣慰。

深夜寒秋,榆次区医疗集团浅水湾隔离观察点医务工作间依然灯火通明,挂在墙上的国旗、党旗分外鲜艳,三面锦旗熠熠生辉。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