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快准严”构筑全链条精准防控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10-14 08:14:09

10月12日下午,榆次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榆次区疫情防控最新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10月11日,榆次区在区域核酸筛查过程中,发现1名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后,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立即激活应急指挥体系,17个工作专班全部进入应急状态,集中有效开展指挥调度、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保障等防控工作,全力阻断疫情防控传播链条。

按照“快、准、严”要求,抽调榆次区疾控、公安、卫健等部门组成70余人的流调溯源专班,全面细致开展流调溯源。截至10月12日16时,已排查密接人员126人,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81人,排查次密接194人,全部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从10月12日6时起,榆次区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10月12日,榆次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10月13日、10月14日,继续进行区域核酸检测。

同时,榆次区全面调动疫情防控各专班人员,足量配置物资设备、及时调配转运车辆,全力应对大范围人群隔离,同步推进生产生活物资保供,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法》有关规定,榆次区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密切关注自身健康情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请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7天内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继续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记者 闫淑娟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