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慰问信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30 09:54:50

全市老年朋友们:

秋高气爽重阳到,丹桂飘香情意浓。正值全市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将迎来全国第十个法定老人节。在此,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谨向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全市老龄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广大老年朋友是晋中各项事业的开拓者、奠基人。长期以来,你们在各条战线上披荆斩棘、风雨兼程,默默奉献、无私付出,为晋中经济社会发展挥洒青春、担当实干、贡献力量,用心血和智慧铸就了晋中昨天的荣光、今天的辉煌和明天的希望。你们是社会的宝贵财富,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敬和爱戴,无私奉献、奋斗不息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开拓进取、奋勇向前。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大老龄事业的投入,加快健全老年社会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各项老年优待政策,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解决好老年人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老年人的福祉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全市老龄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目前,我市60岁以上人口已高达64万人,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龄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加大对老龄事业的投入,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老龄事业,支持老龄工作,不断健全老年社会保障和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改善和提高全市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广大老年朋友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广大老龄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在思想上尊重老人,在感情上贴近老人,在行动上服务老人,在工作上关心老人,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各类为老服务活动,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把为老年人服务与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让关爱老人、关注老龄成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莫道桑榆晚,更喜夕阳红。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坚定践行“敬畏历史 敬畏文化 敬畏生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全力推进山西智创谷建设、打造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与省综改区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衷心希望全市广大老年朋友继续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继续发挥余热,积极献智献策,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参与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老年朋友们节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中共晋中市委

晋中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