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政协召开五届三次常委会议

任秀红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30 09:47:03

9月29日,政协第五届晋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任秀红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拥军应邀出席,并作《关于加快我市煤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王宁照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快我市煤焦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发言、专题研究、专题议政;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我市煤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有关人事事项。

任秀红指出,要进一步擦亮政协“书香”本色,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涵养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化好学习内容,聚焦党的创新理论,读出政治站位和思想认同;聚焦政协履职所需,读出责任使命和履职担当;聚焦优秀人文经典,读出家国情怀和人文精神,让书香成为政协的鲜明气质。要消化好科学理论,善读原文,勤于思考,广泛涉猎,读书增智、读书明理,进一步夯实以学增信、促思、致用的基础。要转化好学习成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着眼点放到坚定信仰上,把着力点放到能力提升上,把落脚点放到促进履职上,更好地助力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任秀红指出,要进一步增加政协履职成色,聚焦我市煤焦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献智出力。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全面把握煤炭产业在我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产能释放要再加速,积极推动煤炭生产稳产增产、达产达效,全面释放资源、产业红利。转型力度要再加大,积极助力煤焦等传统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多元协同要再增效,推进煤焦走清洁低碳、绿色安全、智能高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任秀红强调,要进一步打好政治底色,认真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深入调研、深度协商、深化监督,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出精诚之力。要对照全年目标,认真梳理盘点,把握时间节点,按照一流标准,周密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好市政协全年工作任务。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市政协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成功开展以“委员在一线,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1+4”系列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持续组织开展好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记者 李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