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晋中共青团

围绕中心大局 谱写青春华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27 09:47:08

为提升青少年责任感,增强青少年幸福感,多年来,晋中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更多青年人才成长,在我市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不忘初心使命。晋中共青团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重要赛会服务等工作中,积极发挥晋中市新知识青年农业双创联盟、“六新”突破青年智库、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青年先锋等平台的“青典型”效应,获得了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青字号”荣誉。

关注青年成长成才。晋中共青团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持续用好“大学生模拟提案”“12355”晋中青少年服务台等载体,开展了五防安全教育等活动,覆盖青少年60万人次。助力青少年求学就业,连续八年开展“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帮助2000余名省内外优秀学子上岗实践;持续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项目,累计筹集资金1500余万元,资助千余名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帮助3000多名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

搭建广阔平台。晋中共青团组织开展了第三次晋中·水原青少年交流互访活动,搭建了晋中市青年农民联合会与欧盟青年农民联合会及芬兰、荷兰等国青年农民组织交流学习平台,在全国率先开启了青年社会团体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模式。举办了“石榴籽一家亲”活动,组织榆次区少先队员与新疆、西藏少先队员来往书信982封,推动三地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