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警方收缴一批仿真枪零配件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27 09:41:59

连日来,市公安局太谷分局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功收缴了一批枪支零配件,及时消除了一起治安隐患。

9月初,市公安局太谷分局民警在开展“一标三识”基础信息数据采集工作中,接到群众反映线索称:胡村镇某村村民段某可能涉嫌购买枪支零配件制作枪支。经过综合研判分析,民警迅速锁定了段某的相关信息。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在段某家中的一个木盒子内查获射钉器、瞄准镜、枪托、握把、钢管等枪支零配件共计10余件。

经查:胡村镇村民段某在短视频平台浏览到DIY仿真枪支的视频后,于4月前后,陆续在京东、淘宝等购物软件上购买了部分制作气枪的零配件存放于住处,但未进行组装。民警现场对其枪支零配件依法予以收缴,并对段某进行批评教育,及时消除了一起治安隐患。

枪支是极其危险的违禁品,我国不允许私人持有武器,若擅自改装或组装枪支,经过司法鉴定,满足以火药或者压缩气体等为动力、利用管状器具发射金属弹丸或者其他物质、足以致人伤亡或丧失各种知觉等条件的,会被认定为法律意义上的“枪支”。即使私藏在家不投入使用,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也是违法犯罪行为。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慎重明辨爱好与犯罪,切莫触犯法律红线。

记者 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