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山西篇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新华网时间:2022-09-27 01:36:40

新华网太原9月26日电 26日,“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山西篇网络主题活动在太原市汾河四期启动。来自中央和山西重点新闻网站的网络媒体编辑、记者将在山西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采风,“穿越”表里山河、体悟美丽山西。

山西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贾彩香,山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江坪,山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白小丹,山西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志,新华通讯社山西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汪振望,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主任、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孙鹏程共同推动启动杆,见证“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山西篇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贾彩香为采访团授旗。

授旗仪式。

近年来,山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既算眼前账,更算长远账,推动美丽山西画卷一天天变为现实。

郭江坪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下,线上线下“双路并进”策划“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山西篇网络主题活动,聚焦河流保护、林草保护、沙地治理、生态修复等主题,组织全国网络媒体以“一主题一线路”方式探访山西省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正是要见证、记录这些变化。

当天的启动仪式在三晋“母亲河”汾河岸畔举行。“汾河进入全流域、全方位、全系统治理的新阶段。”白小丹介绍称,自开展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以来,山西在汾河干流上主要实施了上游忻州宁武和静乐段,中游汾河太原城区43公里蓄水美化工程和百公里中游示范区13.5公里先行示范段,下游临汾洪洞、尧都、襄汾段和入黄口河道生态治理项目。通过持续用力、综合治理,汾河逐步实现了“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目标。

据杨俊志介绍,为持续筑就表里山河生态底色,不断绘就三晋大地美丽容颜,山西省林草系统深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2017—2021年,累计完成营造林2426.88万亩。截至2020年底,全省森林覆盖率23.57%、森林蓄积量1.59亿立方米。30余种植物、17种鸟类在山西省有了新分布和新记录。

“十年来,生态环境是山西变化最大、成效最明显的领域之一。”孙鹏程称,三晋大地蓝天白云成了常态、一泓清水畅流黄河、绿色处处映入眼帘,表里山河生态新画卷已经徐徐展开。据悉,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近年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生态环境多项指标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

“未来一周,采访团将积极传播‘美丽山西’的生动实践,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讲述鲜活故事,综合运用全媒体手段,讲好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启动仪式现场,采访团媒体代表中国新闻网记者杨杰英说。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太原市委网信办、大同市委网信办、朔州市委网信办、忻州市委网信办等共同承办。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来自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等山西省内重点新闻媒体及主要商业网站等的编辑记者二十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