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年产两万吨石墨(质)化阴极迁建项目试运行

开足马力抓生产 产品质量稳提升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26 17:26:00

日前,记者在祁县经济开发区看到,山西丹源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万吨石墨(质)化阴极迁建项目已进入设备调试和试运行阶段,一个个成型的石墨化阴极通过行车从制作区顺利到达摆放区,等待装车。

山西丹源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万吨石墨(质)化阴极迁建项目于2020年5月份开始,今年8月份完工。目前,所有项目建设车间进入设备调试和试运行阶段,日产量在20吨左右,预计于11月底全部投产运行,产能可以达到40吨至50吨石墨化阴极,预计项目投产后年产量可以达到5万吨左右的石墨化阴极产能。今年以来,该公司盯紧市场需求变化,全力组织各工序开足马力抓生产,促进产品质量综合成品率稳中提升,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祁县是全国重要的电解铝用阴极炭块生产县,目前以生产石墨电极和石墨阴极为主。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祁县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总牵引,扎实开展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全方位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开发区管委会积极深入一线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天候服务,及时协调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联系该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加快碳素产业园及11个增减挂项目的土地报批工作,联系电力部门加快推进碳素产业园110千伏变电站及红星白酒产业园电力专线建设,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