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寿阳县玉露香梨开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26 15:24:33

秋高气爽,蔬果飘香,9月23日,寿阳县举行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在南燕竹镇主活动现场,锣鼓铿锵、歌声飞扬,由文艺工作者和各乡镇农民组成的演出队伍,聚焦“三农”、 结合农耕文化,用歌曲、舞蹈、展览等方式,展示新时代农民物质、精神双丰收的喜悦心情,唱响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动人旋律。桑葚、玉米、南瓜、大豆、谷子……现场展示的农特产品琳琅满目,让丰收的氛围更加浓厚。还有红烧饼、猪头肉、玉露香梨、小香酸等地理标志产品、名优特产一一陈列,收割机、旋耕机、无人机等现代农机争相亮相,全面展现出该县科技强农的新成果,产业发展的新成就。

据介绍,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采取“1+N”的模式举行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1”为南燕竹镇主会场活动,“N”为西洛镇、景尚乡、温家庄乡等地,合作社和龙头企业联合同步开展农民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

9月20日,在主会场活动开展前,西洛镇常村玉露香梨种植园区举行了喜迎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22年玉露香梨开园仪式。活动现场,种植户忙着挑选优质玉露香梨,然后熟练装箱,等待开园大卖。据悉,常村自2011年开始种植玉露香梨,十余年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造出玉露香梨特色农产品品牌,增加农民收入。到今年,该村依托“公司+农户”种植模式,玉露香梨种植面积达到6000余亩,挂果面积2600亩,总产量预计达到450万公斤,销售收入有望突破3600万元。

9月21日,温家庄乡富家沟村2022年“嗨翻甜”玉露香梨开园仪式成功举行。伴着满园梨香,梨农们忙着将已经成熟的“嗨翻甜”玉露香梨采摘、分拣、套袋、装箱,最后搬上运输车销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寿阳县始终坚持把农业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支持规模化托管经营,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改变畜牧养殖业薄弱局面,培育出玉露香梨、优质小杂粮和“寿绿牌”蔬菜等一大批优质农产品品牌。今年,全县秋粮播种面积达到82.09万亩,玉米、高粱、谷子、大豆等粮食产量可达到4.07亿公斤,农业一产增加值预计可达18.27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可达1.9万元,全县农业迈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