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介休市开展农耕文化展示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26 15:24:29

金秋九月,喜迎丰收。定阳大地,硕果飘香。9月23日,在介休市文化艺术中心,丰收锣鼓准时敲响,介休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9月23日至25日,介休市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展现农耕文化,共享丰收盛宴。

在介休市文化中心广场,一组组精彩展板向广大群众展示近几年该市农业发展的新成效、新技术、新模式,宣传“三农”新政策,激发广大群众关注农业、支持农业、投资农业的信心和激情,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浓厚氛围。

介休市在文化艺术中心设主会场,为每个乡镇设立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和各乡镇近10年农业发展以及壮大集体经济成效展示区。每个乡镇则设立分会场直播带货点,由各乡镇负责人带领农业大户进行直播带货,宣传销售当地特色农副产品。

此外,乡村发展研讨会、丰收节专访节目、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暨农耕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农村义诊活动、走访慰问农民工、农业技能大赛、青年网络主播助力农产品销售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也全面推开、精彩呈现,从不同角度宣传党的“三农”政策,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树立“三农”形象,迎接更大丰收。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