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榆次区开启首届金秋旅游季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26 15:24:28

9月23日,榆次区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举行了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北田镇首届“果甜四季、乡约北田”金秋旅游季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北田镇农民自编自导自演,把美丽的田野变成艺术的舞台,用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歌唱幸福的新生活。这批新农人,不仅成长为撬动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有力杠杆,还把《新农新曲》唱得格外动听。

活动现场,农特产品展销、网络直播带货等平台,广聚客商、推介促销、助农增收。其中,富春红玉火龙果、聚丰红合作社的大枣、山西鑫昇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苹果深受广大游客和村民的喜爱。“今年,公司种植了500亩苹果,预计产量可达50万公斤。目前,普通品种的苹果销售价格为每公斤20元,10月份后成熟的维纳斯黄金品种能卖到每个30元,预计今年收入能达到1000万元,又是丰收的一年。”农特产品展销区内,山西鑫昇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武祝琴向记者分享丰收的喜悦。

在农民们载歌载舞喜庆丰收的时刻,北田镇启动了首届“果甜四季、乡约北田”金秋旅游季活动。该镇按照全域、全季、全时、全链的思路,以现有的果、蔬、牧为基础,开发农旅体验线路,构建山水观光、林果采摘、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农旅融合发展格局,进一步打响都市农业休闲品牌,为周边市民提供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榆次区作为晋中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核心区,近年来,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支撑,粮食总产稳定在1.74亿公斤以上,蔬菜规模产量达到5.61亿公斤,肉蛋奶总产量稳定在8130万公斤,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园区达到150余家。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榆次苹果”“东赵梨”“长凝大蒜”,驰名省内外的“怀仁陈醋”“海玉食品”“东阳蔬菜”等勾画出一幅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生活幸福美满的多彩画卷。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