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刘旸在我市督导重点工程建设

强保障抓落实促发展 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24 10:02:14

9月22日,副省长刘旸深入我市寿阳县督导平舒铁路工程进展情况,听取山西尚太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项目情况汇报,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陪同。

平舒铁路专用线项目是列入我省“公转铁”铁路专用线重点建设的项目,主要服务于阳煤集团平舒矿和七元矿的煤炭外运。项目分两期建成,设计运量为近期1000 万吨,远期1300万吨。

山西尚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电负极材料的自主研发生产业务,是全国唯一一家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企业。由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20 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是我省重点建设项目、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刘旸强调,重点工程是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和强力引擎,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急重点工程之所急,帮重点工程之所需,躬身靠前服务,热切保驾护航。要下大功夫争取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抢抓政策机遇,善于乘势借力,力争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盘子,把国家政策红利转化为我省发展动力。要坚守好安全发展底线,常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防线,防控重大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