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晋中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24 09:48:45

近日,晋中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晋中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原支队长梁小刚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梁小刚借春节、中秋节等过节之机,先后多次收受13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共计18.7万元。此外,梁小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梁小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晋中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原副主任牛勇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20年,牛勇钢借春节、中秋节等过节之机,先后多次收受6名下属等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购物卡,折合共计6.25万元。2014年至2015年,牛勇钢先后3次为本单位职工违规发放加油补助等,共计34.2万元。此外,牛勇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牛勇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晋中市晋建集团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董事会董事王建伟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至2019年,王建伟借春节、中秋节等过节之机,先后多次收受5名下属赠送的烟酒、购物卡等,折合共计2.7万元。此外,王建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王建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晋中市城联社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蔚建平违规公款旅游、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问题。2013年6月、8月,蔚建平赴延安市、临汾市考察期间,擅自改变行程,绕道旅游。2016年至2017年,蔚建平违规给单位职工陈某发放交通补助,共计0.88万元。2017年至2018年,蔚建平退休后,违规持有并多次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个人车辆加油,共计1.7万元。此外,蔚建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蔚建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晋中市榆次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守忠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2018年至2021年,李守忠借中秋节、春节等过节之机,先后多次违规收受4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和购物卡、烟酒等礼品,折合共计4.25万元。此外,李守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李守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晋中市祁县教育科技局原四级调研员周镜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周镜亮借春节、中秋节等过节之机,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和购物卡、烟酒等礼品,折合共计4.57万元。此外,周镜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周镜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晋中市灵石县公投集团宏畅燃气有限公司原副经理张秀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至2021年,张秀明借春节、中秋节等过节之机,先后多次收受5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白酒,折合共计1.86万元。此外,张秀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张秀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晋中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