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常书铭主持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22 10:09:21

9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中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精准性、实效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晋中阵地”,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并督促分管领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带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抓好作风建设,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减负效果更好惠及基层群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从社会革命的角度,深刻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科学真理性、强大生命力,明确要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贡献。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持之以恒抓好晋中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当前要重点落实好国家、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保持全市经济稳定恢复、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作风抓好经济工作,紧盯目标、逐项检点、协调推进,扎实做好促消费、扩投资等工作,确保任务完成,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以毫不松懈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抓好秋汛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