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母亲为失聪女儿撑起一片天

来源:晋中日报·晚报版时间:2022-09-21 09:36:52

而立之年,患有听力障碍的李婧已品尝了很多同龄人未曾经受过的艰辛。未曾向命运妥协的李婧,也始终以一份坚韧对抗着挫折。近日,记者采访了她。

李婧家住市城区新集街,7岁时因高烧导致失聪。“李婧小时候聪明伶俐,孩子失聪是我心中一辈子的痛。”李婧失聪后,母亲王爱芳常常自责,觉得没有照顾好孩子。之后,王爱芳带李婧四处寻医无果,无奈下李婧只能佩戴助听器。

为了让李婧能够像正常孩子一样接受教育,王爱芳带着她坚持进行康复锻炼,渐渐地,李婧能正常与人沟通并顺利完成学业。2012年,李婧考上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攻读平面设计专业。

“唯一让我放心不下的就是女儿。”身为母亲,王爱芳深切地感受着女儿的痛苦,专心陪伴李婧成长,平时思考最多的是如何为李婧的未来谋一条生存之路。2021年,在王爱芳的鼓励下,李婧入职一家设计公司,平淡的生活有了色彩。

然而,命运并没有眷顾李婧。今年夏季的一天,李婧突然感到头晕,到山东济南齐鲁医院详细检查后,被诊断为耳神经感染,需要做耳神经修复手术。

李婧生病以来,王爱芳一直陪在身边。“住院、治疗已经花费了11万元,好在居民医保能给我们报销一部分。可是接下来,后期康复还有很漫长的路,我们老两口没有工作,这些年,为了给孩子治病,已经花光了积蓄。女儿还年轻,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我们渡过难关。”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