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太谷公安主动出击 查获“油耗子”

来源:晋中日报·晚报版时间:2022-09-21 09:35:56

9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太谷分局获悉,经过缜密侦查、连续作战,该局成功破获盗窃柴油案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此案件的侦破,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6月以来,市公安局太谷分局辖区接连发生多起挖掘机柴油被盗案。该局抽调精干警力侦破此案,经过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刑侦二中队民警发现一辆五菱牌越野车频繁出现在多个案发现场附近,疑似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31日凌晨,该车辆出现在县城凤仪街一处工地附近时,被巡逻的民警发现。民警迅速控制了车内的赵某、魏某,当场扣押了作案工具油桶、油管等,并将其移交至刑侦大队处理。

经审讯,赵某、魏某如实供述了6月以来伙同毕某、赵某流窜至太谷、榆次等地,对停靠在施工工地附近的挖掘机、装载机内柴油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主动出击,迅速抓获其同伙毕某和赵某。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为全链条打击此类盗窃犯罪行为,市公安局太谷分局刑侦大队对该盗窃团伙的销赃渠道进行深挖,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