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第六届晋中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举行

赵小将等10人荣获道德模范称号王福寿等8人荣获道德模范提名奖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21 09:22:42

第六届晋中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现场。 记者 耿新洲 摄

9月20日,第六届晋中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元,副市长梁艳萍,市政协副主席牛革平出席发布仪式,并为赵小将等10名道德模范称号获得者、王福寿等8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据悉,18名获奖者均是我市各行业、各领域在文明创建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们用德行善举昭示社会主义道德的磅礴力量,用身体力行树立起新时代学习的榜样,用生动事迹在晋中大地谱写真善美的动人乐章。本次发布仪式以“德润晋中”为主题,通过事迹短片、现场访谈、发布致敬辞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时代道德模范的优秀风采和精神风貌,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精神力量。

近年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常态化推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的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激励各类道德模范典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先进思想、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为提升社会道德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各部门将持续深入挖掘、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社会新风尚,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为晋中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