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榆次警方抓获“地下室大盗”

盗窃高档名酒礼品涉案金额超百万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21 08:43:26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榆次分局紧盯侵害群众财产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加大对“盗抢骗”等民生案件的打击力度,于近日破获了系列地下室盗窃案件,共抓获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1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名贵中药价值30余万元、高档白酒200余件。

5月下旬以来,市公安局榆次分局刑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报警,多个小区居民存放在地下室的名酒、礼品及名贵中药被盗,涉及数额巨大。榆次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刑事、技术等多警种合成作战,对案发地点、作案规律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梳理,并围绕案件高发区域逐步扩大摸排、侦查范围。

经过缜密侦查和实地走访摸排,办案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赵某,并在其再次实施盗窃时将其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因犯盗窃罪,先后三次被判处有期徒刑。出狱后,赵某“重操旧业”,于今年5月流窜于太原、榆次多个小区,以技术开锁的方式盗窃受害人存放于地下室内的名酒、高档礼品、中药等物数百件,累计金额超过100万元。根据赵某供述,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在太原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刘某某自营酒类礼品回收,在明知赵某售卖的物品为赃物时,仍多次低价收购,涉案金额达23.7万余元,非法获利3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刘某某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