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健康知识进万家】全国爱牙日 | 少年!这份口腔健康小常识请收下

来源:黄河新闻网时间:2022-09-20 15:47:14

· 2022.9.20 ·

全国爱牙日

少年!

这份口腔健康小常识请收下

今天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副主题是

“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

各位少年

这份口腔健康小常识请收下吧!

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每天早晚刷牙,每次刷牙时间不少于2分钟,晚上睡前刷牙更重要。选择合适的牙刷,一般每三个月更换一次,若出现牙刷毛变形外翻,要及时更换,做到一人一刷一口杯。

采用恰当的刷牙方法

适合青少年的刷牙方法是“水平颤动拂刷法”,将刷毛末端指向牙根方向,与牙面呈45度角,放在牙与牙龈交界处,短距离水平颤动5次,然后转动牙刷柄,沿牙齿长出的方向拂刷牙面,每个牙面都刷到。

学习使用牙线清洁牙齿

可选择牙线架或卷轴型牙线,使牙线呈“C”字形包绕牙齿,上下刮擦牙面,再以同样方法清洁另一牙面。建议每天使用牙线,尤其晚上睡前要清洁牙齿缝隙。接受牙齿矫正的青少年,还需使用牙间隙刷辅助清洁牙面。

从生活各方面保护口腔健康

健康饮食,限糖减酸;为适龄儿可进行窝沟封闭;每天使用含氟牙膏,定期涂氟;积极诊治错颌畸形,正畸过程注意口腔清洁;运动时做好牙齿防护,防止牙外伤;定期口腔检查,每年洁治一次。